商学院举办第十二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程灿 审核:郑林浩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

来源:

1121日,由河南大学商学院组织承办的第十二届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校级选拔赛在商学院109教室举行。本次比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平,会计系主任赵军营,财务金融系主任杜建华,会计系教师方健、王遂昆,财务金融系教师宋晓,团委负责人郑林浩等老师担任比赛评委,2022级学生余芁瑶主持。



本次比赛全校共有26支队伍报名参加,涵盖本科生和研究生,经过初期筛选,17支队伍进行答辩。赛前,各参赛队伍充分准备,认真研讨,对比赛案例进行透彻的数据分析。赛中,各参赛队伍依次上台进行PPT展示,围绕光伏公司经营现状,采用杜邦分析、波特五力分析等方法,重点介绍了光伏公司内外部发展环境、所遇到的困境、公司发展的破局关键。各参赛队伍案例分析精准到位,答辩汇报精彩纷呈,现场气氛活跃,比赛开展有序。




赛后,赵军营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他强调到,本次各参赛队伍准备十分充足,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有所收获,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实践,不断提升,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是由MACC专家委员会组织的全球性校园公益活动,目的是给在校大学生提供透视商业环境、理解商业思维、提升职业竞争力,并在步入职场前获得一份充分提升自己职业意识和商业知识的机会。学院承办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校级选拔赛,不仅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专业学科竞赛平台,更促进了学院会计专业人才的培养,对推动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