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有序开展2023年春期学期学生工作

作者:编辑:李倩茹 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2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扎实推进2023年春季学期各项学生工作,落实学校相关学生工作会议精神,商学院通过召开辅导员会议、各年级主题班会、查课查寝等形式,落细落实学院学生工作,营造学生成长成才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氛围。

开学近两周以来,学院党委副书记先后三次召开辅导员例会,就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报到准备工作、本学期重点工作等进行安排,要求深入拓展“三维赋能”育人工程内涵和外延,分层分类进行高年级考研就业帮扶工作、低年级学业和职业生涯教育,细化学生日常管理措施,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就生命健康、财产安全、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疫情防控等召开主题班会,围绕学生诉求优化内容供给、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激活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内在动力。全体辅导员要加强自身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主动谋划,制定工作计划时间表,建立工作台账,摸清摸透学生情况,在日常工作中真正做到围绕学生、关心学生、服务学生。

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各年级辅导员结合所带年级和学生实际情况,一方面,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围绕学校管理制度文件、征兵入伍等工作进行深入解读,培养学生的法律意识、规矩意识,关注关心国家大事,激发青年学生参军报国热情;围绕学业规划、学生安全、构建和谐人际关系等方面答疑解惑,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做好个人学业生涯规划,丰富大学课余生活。研究生辅导员就研究生日常管理、学业、学位等研究生关心的问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另一方面,辅导员与特殊学生开展谈心谈话,配合学院开展开学教学情况检查,深入宿舍、课堂,督促学生准时到教室上课,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营建积极向上的班风和学风。






2022年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位居全校第三名,受到学校表彰,在此基础上,开学伊始学院抢抓春招旺季,积极谋划,主动与中铁一局、中铁十局、十一化建等国字头企业联系,广泛动员组织毕业年级学生参加校园宣讲会、线上线下招聘会。同时,学院将学生就业工作与校友工作统筹推进,充分发掘校友资源,参与学院人才培养,继续邀请优秀校友开展“校友职场论坛”、进行职业生涯教育等工作,千方百计助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

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工作品牌建设,扎实推进特色鲜明的“三维赋能”新商科卓越人才培养体系,擦亮模拟招聘、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创赛”等已有学生工作品牌,为同学们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和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教育青年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