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作者:卜欣妍 王一萌 摄影:黄灵旻 於彩玉 编辑:程灿 审核:郑林浩

发布时间:2023-05-13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帮助学生充分了解考研与就业情况,做好个人职业选择与规划,5月11日下午,商学院于二阶报告厅举办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会议分为考研专场与就业专场,团委负责人郑林浩出席会议。




考研专场邀请成功上岸的优秀毕业生代表王琦瑶、詹凯程、徐文洁进行经验分享

王琦瑶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考研方向选择的一些经验,建议大家在院校、专业选择学习方式等方面按照个人情况进行慎重考虑。詹凯程主要分析了“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考试的一些特点,介绍了自己的考研时间安排、初试及复试面试准备的技巧。徐文洁结合自己的考研历程,提出考研要提高学习效率、合理规划时间、学会控制情绪,并坚定考研信心。



就业专场邀请2019级毕业生代表姚旺、王海杰、杨建美进行经验分享。

三位毕业生首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并结合自身经历和社会环境做出了详细的求职解读。姚旺首先从求职方面出发,介绍了简历制作的注意事项和面试技巧等实用知识,强调要抓住面试这一关键求职环节,做好充分的准备并学会随机应变。同时,他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之路,帮助与会同学更加直观具体地体会就业问题。王海杰则针对毕业生的去路方向,分享了个人就业与考研选择的心路历程。他提醒同学们不要随波逐流,并鼓励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尽早做出职业规划和求学规划,以便选择好未来的方向并为之努力。最后,杨建美从自己的求职过程出发,通过自身实际为大家总结出一些经验教训,建议同学们把目光放长远,做好信息收集,在学习成长中不断锻炼和完善自己。

本次考研和就业经验交流会吸引了众多有考研意向和就业意向的同学参加,与会学生积极向学长学姐们请教考研或就业相关问题,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商学院历来重视学生考研和就业工作,本次经验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发挥优秀毕业生的引领与模范作用,更能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和就业的具体内容,掌握考研和就业技巧,做好个人规划,相信我院考研和就业工作定能再创佳绩。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