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战略并购误区与应对策略讲座

作者:陶然 摄影:欧珂珂 编辑:韩文梅 审核:郑林浩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来源:

5月20日上午,受河南大学商学院邀请,上海理工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企业管理专业博士,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客座教授吴继忠来到我院,开展了以“战略并购误区及应对战略”为题的学术报告。



15F25


商学院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董占奎主持本次会议,介绍了吴继忠的教育背景和学术成就,并对吴继忠教授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及感谢。

吴继忠主要从“战略并购误区”和“应对策略”两个大维度进行了与会分享。关于“战略并购误区”,他从战略内涵、战略愿景识别、外部环境之审时度势与顺势而为、典型案例利欧股份战略分析、并购战略可能产生的问题及失控特征表现等方面进行了具体阐释,并以真实公开有效的营收和利润等数据为支撑,对案例进行生动深度的剖析。对于并购战略可能产生的问题及失控特征内容,吴继忠则以三泰并购项目的案例详细地分析了原因和结果的产生。在“应对策略”方面,他以标的公司管控基本思路为切入点,谈到了股权管控的类型、董事会管控设计、企业经营管控在解决企业并购后问题方面的作用。讲座最后,商学院师生同吴继忠教授进行了有关问题的交流,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此次讲座帮助商学院师生对企业并购战略、并购战略误区以及企业如何应对并购产生的问题有了清晰的认知,不仅丰富了学生并购的相关专业知识,也为学生论文研究方向提供了借鉴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