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马斌 审核:郑林浩

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发挥大学生骨干在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11月24日,商学院在二阶报告厅举行第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河南大学团委副书记董文、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平、2022级辅导员王梦、2019级辅导员郑林浩2021级辅导员陈扣珠、2020级辅导员张诚及第八期青马班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郑林浩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第八期“青马班”拉开帷幕。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平首先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就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青年,培养造就一大批对党忠诚、信仰坚定、素质优良、作风过硬的青年政治骨干,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示范、引领、辐射作用,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商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付坦坦宣读了本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成员名单班委名单。

2022级学员代表邱娟代表全体学员做出承诺:“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学习期间,一定会潜心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和考核制度,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校团委副书记董文向学员代表授旗,随后全体学员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仪式在激昂澎湃的团歌歌声中结束。



随后,董文为商学院青年骨干开展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光辉历程”为主题的第一次授课。他向学员们介绍了团组织的基本情况,讲解了团旗团徽团歌的丰富内涵,帮助学员对共团组织有了更具体清晰的了解,并带领学员们回溯团组织百年征途他指出,百年艰辛与奋斗之路上团组织一直带领青年们怀抱理想、不畏困苦、奋勇向前,涌现出一大批优秀青年。同时,董文还提出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同学们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求真务实,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期培训班将致力于提高学员们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政治思想觉悟和个人思想道德水平,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坚持一般规律与特殊要求相结合坚持理论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坚持组织培养与作用发挥相结合培养出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