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马斌 审核:郑林浩

发布时间:2022-10-30

浏览次数:

来源:

 

 

 

10月30日,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党委书记冯海清主持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各系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学习,结合当前疫情形式,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会上,集体学习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内容《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及《习近平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而不懈奋斗》等内容。

院长王性玉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为国育,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育之”的内容,对学院今后如何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化部署,我们要时刻牢记“人才是第一资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商院学子成为堪当大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栋梁之才。各位教师要以二十大报告为指针,按照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围绕创新驱动、科技自立自强、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凝聚科研方向,确立自己的研究目标,把国家自科、社科基金的选题申报与重大社会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冯海清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冯海清要求:一是全体党员,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延安、河南安阳时的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二是全体党员、全体师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党中央的决议和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学习全覆盖,学院党委、各基层党支部要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生,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和方法,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内容,掀起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四是要结合实际学习,在当前形势下,应将学习二十大精神与做好疫情防控相结合,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并且要将学习二十大精神与教书育人、科研育人、学科建设以及河南大学新的百年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等具体工作相结合,把学习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以奋斗的姿态,不断推进河南大学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及落实省委省政府“双航母”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副院长席龙胜向参会人员通报了近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