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学Tariq H.Malik教授莅临商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作者:卜欣妍 郑思佳 摄影:於彩玉 编辑:李靖宇

发布时间:2023-06-14

浏览次数:

来源:

为增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学院学术研究发展。613日上午,辽宁大学Tariq H.Malik教授受邀在商学院201会议室举办讲座。学院部分教师与学生参加,讲座由科研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董占奎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Tariq H.Malik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其研究领域与方向,分析了当前国内学习背景,据此引入“中国人学习偏好与表现”这一报告主题。他从传统的学习模式、研究问题、理论、方法与结果等方面展开讲述,深入浅出地探讨中国学生在管理及商业教育中的学习偏好与表现。



首先,Tariq H.Malik教授列出各种学习模型,分析体验式学习的好处,继而举出相关数据与图表辅以论证。在方法介绍中,他运用专业技术进行计算,得出不同的比较结果,令同学们有较为直观的感受与认知。由此师生针对各种可行性手段、激励方面、性能等提出自己的见解,共同得出调查结论,总结唤醒效应的作用并分析其影响。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Tariq H.Malik教授热情、细致地回答了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并在商学院专业学习方法方面提出了建议,大家积极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学术报告的举行,使我院师生对管理及商业教育模式下的中国学生学习的偏好和表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营造了重视交流、追求卓越的学术氛围,对引导商学院教育方式的改良,指导同学们的科学学习以及推动商学院更深层次的学术研究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