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栏目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110周年校庆 首页 > 110周年校庆 商院校友 > 正文

我与河大的一世情缘--王道峰

作者:王道峰 编辑:王佳丽 审核:王梦 时间:2022-07-10 浏览次数:

      

作者简介:

王道峰,河南大学商学院2003届财务管理专业校友,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青少年成长导师,文尊教育执行总裁


今年是河南大学110年校庆,在这盛典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这些河大的儿女按捺不住澎拜的心潮,深情地从心底呐喊:“河大,亲爱的母亲,我们真诚的祝福您,愿您青春永驻,愿您腾飞九天!”

我与河大结缘是在1999年,这一年是河南大学在江苏省招生的第一届学子,我带着兴奋和对未来的憧憬来到了开封,从此开启了与河大的一世情缘。

创办校园社团

大学一年级的时候,觉得海阔任鱼跃,天高任鸟飞,河大给了我释放自我的舞台。我与一帮志同道合的同学创办了校园社团“河大管理协会”。以此为舞台与“开封皮鞋商场”合作开展了一系列校园论坛与企业家讲座;还与南极人公司合作举办了河大第一届服装模特表演。打开相册,看到这些老照片,仍能感受到当年的踌躇满志、挥斥方遒!

为河大90周年校庆摇旗呐喊

2002年,正值河大90年校庆,作为河大学子,我们也用自己的方式为90周年校庆做出自己的贡献,送去不一样的祝福!我记得那年暑假,开封的天气异常炎热,为了精心筹备一期河大90周年校庆特刊,我带领来自河大各个院系的10位编委会成员,以极大的热情冒着高温走遍河南各地,去采访河大各地知名校友,记录下他们对母校的祝福。至今我还清晰的记得,采访的校友中,有时任安阳卷烟厂党委书记、厂长赵志正,时任大河报总编马国强,时任郑州电台主持人王志等。还有很多留校任教的教授,也给我们提供了一篇篇曾在河大求学的文章,文学院胡山林教授河大读书的岁月《酷暑夜读忆当年》就让我记忆犹新。前任校长王文金教授以及时任校长关爱和教授也接受了90周年校庆特刊的采访,校长关爱和教授特意将纪念任访秋先生的回忆佳作《师门求学散记》刊登在特刊上。为了筹备经费,我们在开封可谓是犁地三尺,受到了时任开封清明上河园总经理周旭东等众多企业家的鼎力支持。如今想来,那为90周年校庆奔波的一幕幕镜头就仿佛还在昨天,特别怀念那些曾经一起奋斗的同学们,那是一段永不褪色的激情燃烧的岁月。

荣幸参加河大100年校庆

大学毕业来南京工作后,我加入了河大江苏校友会,继续在这个平台上保持着与河大的密切联系。2012年是河大的100年校庆,时任河大江苏校友会会长、南京大学教授范毓周先生受邀回校参加校庆庆典活动,我也刚好有幸一同前往,受到了院系老师和同学们盛情接待,就像一个离家多年的孩子,又重新回到了母亲的怀抱。毕业十载而归,河大的一切都还是如此的亲切,激动的是河大的巨大变化和影响力的与日俱增。我亲身见证了河大发展重要的时刻。

河大110年校庆感言

2022年,在毕业20年之际,又迎来了河大110年华诞,这是一个让所有校友都自豪的时刻,因为河大终于不负众多校友的期盼,迈入了国家重点高校的行列,从此之后,双一流成为了河大自豪的标签。岁月易逝,容颜易老,我早已从一个朝气青年变成了一个油腻的中年大叔,可唯一不变的是我对河大一如既往的心。因为此生,我们注定是河大人。在今后的岁月里,作为河大江苏校友会的联络人,我与河大的故事也将继续,继续为河大连接着众多校友对河大的情感,同时也为能来到江苏地区学习与工作的河大学子搭建一个温馨的校友家园。河大,终将是我们河大人的一世情缘!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