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韩文梅 审核:郑林浩

发布时间:2023-04-18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17日上午,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201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科级干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左辞波主持。

会上,左辞波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2023年4月3日《新闻联播》中有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内容,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左辞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并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商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在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各党支部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调研研究,结合学院和专业特色深入调研研究,在完成规定动作基础上创新性地开展相关活动

随后,党委副书记李平带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重要内容。

左辞波向与会人员谈到在复杂的国内外形势下,增强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防线尤为重要。今年的教育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各党支部应以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精心策划、统筹安排,向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普及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主动性。

本次会议着重强调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工作,将进一步推进商学院有关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