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栏目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 正文

商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何玉 摄影:赵杨 编辑:赵雨薇 审核:王梦 时间:2022-04-15 浏览次数:

      




为提升毕业生就业技能,对毕业生就业实现精准帮扶,保障毕业生高水平、高质量“双高”就业,414日,商学院于二阶报告厅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主讲,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平主持各年级辅导员及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出席此次线下讲座,其他各年级学生通过直播方式参加。

李从国“顺势而为,理性就业”为题,对2022年毕业生就业状况进行分析,指导学生做好职业定位、职业选择,实现优质就业。首先从国从宏观层面入手,研判就业形势,并引用一系列数据结合商学院就业数据分析,指出就业难的现象与其原因。他表示,2022年整体就业形势严峻面对激增的就业人数、竞争加剧的就业形势及周期延长的就业方式,毕业生自身要改变择业、就业观念,拒绝悬在空中、好高骛远同时,他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资源,掌握信息、洞悉社会就业环境鼓励同学们直面就业问题。随后,他从社会、企业、个人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用人单位的选才标准,建议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不断丰富自我,提高自身能力。最后,他嘱咐同学们探寻自己所爱,评估自己所能,确认自己所求,并分享关于写简历的注意事项、面试着装和面试技巧等,鼓励学生认真经营自身职业生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走向成功。

讲座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社会就业现状及国家就业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也感谢学校给予同学们的好的资源和帮助,以后定会直面困难、全力以赴,实现自己的就业目标。

此次就业指导讲座为商学院毕业生更好地认识就业形势、获取就业信息提供经验指导,让毕业生更清楚地认清未来就业的方向,明确未来的就业目标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