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栏目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招生就业 首页 >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 正文

商学院举办河南大学“薪火基金杯”第十九届模拟招聘大赛决赛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马斌 审核:郑林浩 时间:2023-04-28 浏览次数:

      

为帮助大学生认清当前职场形势,提高求职应聘综合技巧,做好个人职业生涯规划4月27日下午,由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商学院承办、乐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河南大学“薪火基金杯”第十九届模拟招聘大赛决赛于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沙莎商学院党委书记左辞波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平以及商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比赛,河南省华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毅,乐然(北京)教育科技首席执行官崔永新,河南省星联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韩德勤,东方红城市建设集团副总裁王忠春,郑州市钻石精密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飞,双汇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副主任、集团招聘总监潘硕,宇通集团管培生招聘项目总负责人余雷作为本次决赛的评委



沙莎代表学校对此次大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帮助学生面对就业问题的各大企业表达衷心的感谢,并对赛事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沙莎谈到,当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日趋严峻,就业竞争的压力日益增大加强对大学毕业生的就业引导是学校的重点工作。此次模拟招聘大赛通过让学生感受求职应聘的真实情节,引导学生们认清当前的就业形势,明确了自身的职业定位,对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就业观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企业参与到学生培养的全过程,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与要求引入到高校人才培养过程,将会不断完善高校的人才培养方案



河南大学模拟招聘大赛自2003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八届比赛,历经多年的发展,参赛人数逐年增加、办赛的水平逐年提高、赛事的影响逐年增强。今年,全校共有17个院系的学生报名第十九届模拟招聘大赛涵盖46个专业经过初赛、复赛,共有11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分为个人求职演讲和情景模拟两个环节。在个人求职演讲环节,选手们通过PPT展示自己的优势特长和实习实践经历,并根据自己投递岗位进行求职演讲表现出了极高的职业素养在情景模拟环节,选手根据案例要求还原真实情景,进行角色扮演,选手们反应迅速,沉着稳定,将职场中的案例角色特点展现的淋漓尽致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刘毅王忠春作为评委代表分别选手们情景模拟情况进行点评。表示,本次大赛组织的非常好,对学生职业规划和企业人才招聘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学生们要抓住机遇,争取更加优秀的平台,并衷心祝愿学生能在本次比赛中有所收获。

经过激烈角逐邓成成斩获一等奖,张畅、皮娜玲获得二等奖,朱铭泽、刘艺彤、牛慧慧获得三等奖,苑静、李丽强、杜涵、秦英姿、王涵可获得优秀奖。



本次大赛奖品丰厚,比赛前三位同学获得德国游学机会,其余选手获得国内优质企业游学机会。本次模拟招聘大赛是切实帮助学生提高就业能力而搭建的重要实践平台有效提高了在校大学生就业择业意识,为将来就业和身份的转换打下良好的基础。未来,商学院将以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为核心,探索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培养模式,扎实开展模拟招聘会等提升就业能力的校园文化活动,加强就业指导和帮扶,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千方百计做好学生就业教育工作。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