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安排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杨佳婧 审核:郑林浩

发布时间:2023-04-14

浏览次数:

来源:

4月12日,我校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第二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副主任韩斌,副组长钱忠宝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全体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锁江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围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措施和组织领导发表讲话,并就学校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安排。



卢克平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5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有机融合、一体推进。一要把加强理论学习贯穿始终,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二要把深入调查研究贯穿始终,以调研转变作风,以调研强化担当。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聚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三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发展检验成效。“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胸怀“国之大者”、牢记“省之要者”、心系“校之重者”,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现代化河南建设、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战略和我校“双一流”建设事业,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四要把检视整改问题贯穿始终,以检视深纠问题,以整改问效于民。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要坚持严的标准、严的作风、严的要求,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摆不足,列出问题清单,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让广大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五要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以制度规范管理,以制度赋能增效。要抓住制度建设这个“牛鼻子”,坚持解决实际问题和解决思想问题相结合、“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提升制度的执行力和治理效能。

卢克平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也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上下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安排,扛牢政治责任、做到真学实做,注重统筹协调、做到标本兼治,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为推动现代化河南建设作出河大贡献,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河大力量



韩斌介绍了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对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具体目标,以及严格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措施作出指导、提出要求: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在把牢总要求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着力学思想、着力强党性、着力重实践、着力建新功。三要在紧扣根本任务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主线,一切工作安排、一切推进措施、一切工作要求,都要围绕这一主线展开,紧扣这一主线推进,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出更加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四要在围绕具体目标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以具体目标为牵引,以解决问题为抓手,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要在突出重点措施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聚焦“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五项重点措施,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把破和立统一起来,既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又要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



张锁江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对标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分析形势、推动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二要结合实际、认真谋划。立足各单位实际,细化工作安排,制定时间表,明确任务图,精心谋划、精准施策,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三要统筹实施、注重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和结果导向,始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扎实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