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商学院 首页 > 国际合作 > 正文

河南大学举办“中英合作大数据驱动的农产品供应链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7-06-05 浏览次数:

      


4月19日上午,由The Agri-Tech China Network+、Rothamsted Research、TheScience & Technology Facilities Council (STFC)及河南大学主办,河南大学商学院承办的“中英合作大数据驱动的农产品供应链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英国贝德福德大学商学院Ramakrishnan Ramanathan教授、Yanqing Duan教授,英国肯特大学商学院Wantao Yu博士、湖南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黄福华教授、河南省粮食经济学会副会长孙宏岭教授、河南大学学报主编乔家君教授,河南大学商学院院长王性玉教授、上海来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勇、河南延津县宏福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云锴、河南省供应链协会秘书长卢秋义、上海迈迪品牌咨询有限公司邓红斌等来自国内外的40余位专家和企业界人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李新功主持。

王性玉致开幕词,他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与欢迎,随后介绍了商学院的情况和本次会议的安排,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分为主题演讲和高端对话两个阶段。主题演讲阶段,Ramakrishnan Ramanathan分享的“Impact of Big Data innovation in logistics and supply chains”,Yanqing Duan分享的“Big Data and Internet of Things for Agri-Business Innovation”,Wantao Yu分享的“Data-driven supply chains, sustainability, innovation, and financial performance”,乔家君分享的“Specialized Villages Agglomeration and Rural Development in China”,黄福华分享的“生鲜农产品共同物流体系构建研究”,汪勇介绍的“中国农业产业链如何改革”,王性玉分享的“解决农村信贷配给问题方案的一个学术框架”,孙宏岭分享的“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背景下农产品智慧市场网络体系的研究”,李坚飞分享的“移动互联网下的社区支持农业模式创新—基于蕊藤有点田的实践”等课题,让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高端对话阶段,李二玲﹑Wantao Yu﹑刘导波﹑卢秋义﹑汪勇﹑张继承﹑杨洁辉等围绕“三产融合背景下农产品供应链的机遇与挑战”主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会议评选出了三个优秀成果,分别是黄福华的“生鲜农产品共同物流体系构建研究”, 李坚飞的“蕊藤商业模式”以及李瑞前博士的“Network-MCDM DEA: A Network DEA Approach in MCDM context and An Application to Study the Intermediary Role of Innovation on the link between Environmental Regulations and Performance”。最后,Wantao Yu博士致闭幕辞。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学院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有利于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