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商学院 首页 > 国际合作 > 正文

河南大学成功举办"第二届中英合作大数据驱动的农产品供应链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作者:靳璐璐 摄影:李梦圆 李增萌 编辑:候俊菲 时间:2018-09-18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上午,由The Science &Technology Facilities Council(STFC)、The STFC Food Network+(SFN)及河南大学主办,河南大学商学院承办,河南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河南省开封市杞县鑫杞农科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中英合作大数据驱动的农产品供应链创新与可持续发展”研讨会在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英国贝德福德大学商学院Ramakrishnan Ramanathan教授、Yanqing Duan教授,我校黄河学者(英国罗汉普顿大学商学院)Wantao Yu教授,英国科学技术基础设施理事会(STFC)区块链技术专家Tom Collingwood,河南大学商学院院长王性玉教授,河南农业大学叶优良教授,开封市鑫杞农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继承,河南汇众基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振磊,湖南商学院、哈尔滨商业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心连心化肥有限公司等来自国内外的诸多专家学者和企业人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商学院副院长李志强主持。

       王性玉致开幕词,他首先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介绍了商学院的情况和本次会议的安排,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分为主题报告和分组讨论两阶段。主题报告阶段,Ramakrishnan Ramanathan分享了“Big Data,IoT and Blockchain in Agri-Food Supply Chains”,叶优良分享了“河南科技小院介绍”,Yanqing Duan分享了“The Applications of IoT,Big Data and AI in Agribusiness:Opportunities and Challenges”, 张继承分享了“农产业供应链(产业链)的金融体系构建——河南杞县大蒜交易中心的筹建案例”,王性玉分享了“中国农村金融抑制问题研究”,Tom Collingwood分享了“Blockchain and Distributed Ledgers:Enablers,not Solutions”,韩振磊分享了“基于农业大数据的现代化农业服务”以及杨洁辉分享的了“从杞县大蒜产业实践到教学、研究”,让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分组讨论阶段,分别由Wantao Yu教授、Yanqing Duan教授、杨洁辉老师主持的讨论组对中英农业合作项目申报进行激烈的讨论。 最后,闭幕式由苑春林老师主持,李院长致闭幕词。李院长高度评价了本次研讨会的组织和效果,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人士的参与;他指出,此次研讨会不仅促进了国内外学术交流,也有助于科研能力的提升。

       次日,参会者一行人到达杞县鑫杞农科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农业大学杞县和临颍科技小院进行参观考察。在公司参观途中,项目负责人为参观者讲解了杞县大蒜产业发展状况以及鑫杞交易中心暨配套产业园项目建设等情况,使参观者对农产品供应链有了新的了解与认识。在河南农业大学杞县和临颍科技小院参观中,叶教授和他出色的STB和学生,给大家带来精彩的解说,使得参观者对科技小院及试验示范基地有了清晰的了解。此外,参观者还身体力行地对田地农作物进行深入考察,了解农作物的生长状况。Wantao Yu教授对此行表示赞叹,他认为这有助于为英中合作创造一个新的平台,同时对叶教授、鑫杞农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继承、汇众基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振磊及他们的团队表示感谢。此行参观考察围绕农产品供应链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为企业和人才牵线搭桥,促进了产学研紧密对接、创新成果快速转化。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学院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有利于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同时为河南的乡村振兴、绿色发展做出了贡献。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