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商学院举办第28期党课培训第四讲——党章解读与共产党员的标准

作者:王敏 闫锦涛 摄影:申长晏 甘雨芝 编辑:邓露露 审核:王梦 时间:2018-11-16 浏览次数:

      




       11月16日晚,商学院第28期党课培训第四讲在商学院一楼109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党课由校纪委张秋梅老师讲授,主题为党章解读与共产党员的标准,我院85名入党积极分子到会学习。

       张秋梅首先强调了党章对于党和国家的重要性。她指出,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章程,对党的性质和宗旨、路线和纲领、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等作出了根本规定。随着时代的进步与发展,党章经历了几次修改和完善。她向学员们解读了历次党章变动的原因、内容和重大意义,尤其是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新党章包括一个总纲和十一章内容,总纲是党章的核心部分,是党的基本政治主张,是党制定各方面方针政策的根本依据。十一章的内容围绕总纲展开,在各方面作出延展和规定。

       随后,张秋梅表示,想要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除了年龄、行为、思想等达到标准外,还要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同时,共产党员要勤学好学,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还要努力提升自身的道德修养和品质,除了法律和政策规定范围内的个人利益和工作职权以外,共产党员不能谋求任何私利和特权。最后,张秋梅通过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事迹,展示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尚。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学员们深入了解了党章的深刻内涵,提高了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和努力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决心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