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团学工作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 正文

商学院大学生团队成功帮助河南传统手工业入驻跨境电商平台

作者: 时间:2017-05-31 浏览次数:

      


       


为响应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贯彻执行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互联网+”行动计划,助力“四个河南”建设,河南大学商学院于2015年7月派出大学生社会经济服务团来到河南仰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进行了为期十天的社会经济服务工作。此次服务工作旨在顺应信息化时代大背景下的“互联网+传统行业”的营销模式,运用电子商务和营销管理的专业知识,帮助河南仰韶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打破传统行业的营销瓶颈,运用新媒体营销技术,建立跨境电商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发挥企业潜在市场的优势,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将河南省传统文化推向全国,推向世界。

      十天的工作,同学们从申请入驻跨境电商平台到产品信息整理包装再到产品上线,不断探索学习,不断寻找公司的创新点;从了解仰韶文化发源到熟悉公司业务流程,一步步深入企业,分析如何将产品线上线下相结合。最终,商学院社会经济服务团帮助企业建立了速卖通、敦煌网两大跨境电商平台,线上所有产品已进入销售状态,同时将企业现有资料进行汇总,成功起草河南省新型文化业态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和中韩仰韶文化交流中心项目两份文案。

       在此期间,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派遣了一支由党委副书记吕英建带队,多名青年博士组建的专业队伍,或实地指导,或远程协助。渑池县也对活动大力支持,渑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工商联主席石美丽,县工商联、教育局、税务局、团县委等单位领导多次来到驻地,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关注队员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鼓励大学生团队顺利完成服务项目,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商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等社会实践活动,学院现有大学生创业项目16项,其中河大时光机大学生综合服务平台、小鸭反哺养老服务平台、悠农优品特色农产品服务等项目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全国大学生创业类比赛,学院严格按照“培养商界英才·服务社会发展”的宗旨,注重学生创业能力及社会实践能力的培养。此次大学生社会服务活动的开展,是商学院推进大学生创业实践与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相结合思想的首次尝试和具体体现,学院计划继续派驻大学生服务团队对省内包含澄泥砚、钧瓷、汝瓷、麦秆画、木板年画等传统手工制造业进行跨境贸易的帮扶,一方面助力“四个河南”建设,一方面增强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为高素质人才的培养探索路径。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