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育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本科生 首页 > 学院教育 本科生 > 正文

商学院在“百蝶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总决赛中斩获特等奖

作者:杨旭 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0日至11月11日,由中国物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上海百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百蝶杯”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行。来自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49支代表队相聚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同台角逐。河南大学商学院“硕德队”以全国第二名的佳绩斩获特等奖,河南大学荣获“最佳组织奖”,在此赛事中取得历史性好成绩。

    本届总决赛共分为方案设计、模拟软件操作和现场答辩三个赛段,根据抽签结果决定比赛顺序,决赛以团队竞赛模式开展。参赛团队通过物流中心流程设计与优化、库区与储位管理、拣选与补货管理、智能搬运机器人调度等课题的设计、论证、答辩,由评审专家打分,经过专家们的综合评审,大赛最终产生各类奖项。

    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是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发起的一项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专业物流赛事,旨在促进在校物流专业大学生学习与实践能力提升,每年举办一次。河南大学商学院已连续三年参加该项比赛,均取得不俗的成绩。今年,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备战、认真准备,精心组织了校级选拔赛,并对参赛队伍、指导老师进行了选拔和优化组合,共推荐两支队伍进入河南省省赛。在河南省选拔赛中,学院两支队伍“硕德队”和“荔枝来队”分别荣获特等奖和二等奖。由2016级物流管理专业翟永南、杨旭、赵玉三名同学组成的“硕德队”以河南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晋级国赛,并在全国总决赛中以全国第二名的优势斩获特等奖。

    参赛队伍由杨洁辉、王兰敬、郑艳芳、徐东洋指导。从校赛到河南省选拔赛,再到全国总决赛,师生同心同德、携手共进,夜以继日,争分夺秒,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广泛查阅资料、案例,逐条逐字修改完善方案及答辩课件。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同学们的团结奋进,一路披荆斩棘,顺利取得佳绩。

    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鼓舞了师生信心,再一次展示了商学院师生的精神风貌,推进了物流管理学科的交流与发展,助力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一流商学院建设。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