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育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本科生 首页 > 学院教育 本科生 > 正文

商学院召开数字驱动、价值导向型供应链研讨会

作者:孙薇 何翔 摄影:夜旭 施金玉 编辑:任帅霖 审核:宋永涛 时间:2019-12-11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9日上午,商学院于201会议室召开数字驱动、价值导向型供应链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河南大学商学院主办,河南大学现代物流研究院承办。研讨会由商学院副院长李志强教授主持会议,主讲人为英国洛瀚普顿大学教授,商学院黄河学者余万涛博士,洛瀚普顿大学刘琦博士、赵亘博士,商学院宋永涛副教授,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首先发言的是余万涛,他结合英国的医疗现状,深刻讨论了医疗数字化的必要性,详细分析了驱动数字医疗领域发展的核心数字技术,同时他还对未来医疗领域的发展方向作出了大致的规划,整个发言内容丰富多彩,讲述生动形象。

       接着是宋永涛发言,他从现实背景、医药新政对供应链的影响、价值导向的供应链运作模式三个方面展开研讨。他指出了当前两票制下的流通模式造成的现金流减少、分销渠道成本高昂等弊端,肯定了价值导向的供应链运作模式下在库存管理、药品配送、资金支持、远程医疗服务和增值服务等方面的合理且完备的处理方式。

       下午研讨会继续进行,刘琦博士以“Food traceability and financial performance: The moderating effect of big data analytics capability”为题目汇报了其研究成果,赵亘博士以“The optimization of manufacturer’s recycling profit based on return contract between manufacturer and customer – An example of Chinese automobile industry”为题汇报了其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就研究的背景、逻辑框架、研究方法、研究的理论贡献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在此次研讨会中,大家了解到目前医疗领域所面临的严峻形势。相信通过此次研讨,大家对未来的医疗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这有利于日后相关项目工作的开展与进行。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