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育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本科生 首页 > 学院教育 本科生 > 正文

商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生“云端”毕业典礼

作者:孙薇 摄影:商学院 编辑:徐文洁 审核:王梦 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

      

4C5C1


12C64


1263B


136FE




       618日上午,商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钉钉直播平台举行。党委书记冯海清,院长王性玉,党委副书记吕英建,副院长李志强、刘新仕、席龙胜,各系教师代表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典礼。出于疫情防控考虑,学院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举行“云端”毕业典礼,用特殊的方式铭记人生的珍贵时刻。典礼由吕英建主持。

       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冯海清上台致辞,他对全体毕业生战胜疫情、完成学业表达了热烈祝贺,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诚信立足,守正创新,只有把诚信作为做人做事的准则,才能赢得友情,收获成功,成就事业第二,不负使命,勇于担当“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成功之路从来没有捷径,未来的路都在自己脚下;第三,追求卓越,成就辉煌。奋斗的过程不必在乎得到多少,失去多少,在乎的是享受奋斗过程带来的喜悦和感悟,给理想一份坚守,不忘初心,方能砥砺前行,在追求卓越中成就辉煌。

       他希望全体毕业生们不辜负学院和老师的期望,嘱咐同学们不要忘记“坚持真理,追求进步,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秉承“不事浮华,严谨朴实”的河大文化,传承好“明德弘道,商善天下”的精神,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脚踏实地,拼搏进取,尽情书写美丽人生。

       席龙胜宣读《商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决定》,宣布2020451名学生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并向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

       随后,王性玉为毕业生深情寄语,希望通过这个特别的毕业典礼,给同学们一个完整的大学记忆。他指出,目前国内外经济、政治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国家发展遇到了阻力和挑战,又受到疫情的冲击,同学们将迎来最难就业季,但是,困难中也有希望和机遇,要把目光放得长远一些,不断努力克服困难。同学们见证了商学院的发展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商院人的不断努力,不断超越说明着卓越之路不仅意味着要有出众的学习能力,更需要有学术精神之从容求索,优游而涵泳。为此,他对毕业生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分析国家和个人遇到的暂时困难,并勇于直面困境;第二,清楚认知自身优势,坚持自我学习和自我培养;第三,牢记使命,为个人理想而奋斗,更为国家富强而奋斗。希望商学院的学子们在面对困难时,不局限与成本—收益的分析逻辑,能站在更高的维度去丈量世界,拥抱未来,铸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典礼最后,商学院大学生艺术团为毕业生带来精彩的表演。短短的视频凝聚了整个学院对毕业生真诚的祝福,一张张照片带领大家回忆大学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宿管阿姨的暖心寄语也让同学们回想起往日的宿舍生活,感动不已。学弟学妹们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更是将典礼气氛推向高潮。

       凤凰花开,骊歌响起,商学院2020届本科生“云端”毕业典礼在《河南大学校歌》声中落下帷幕。

      “青葱岁月随风逝,别之际恐伤心。待到他年相见时,再把暖思诉月明。”今年的毕业季显得格外特殊和匆忙,但商院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愿商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心怀感恩,筑梦起航,青春永不散场!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