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育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本科生 首页 > 学院教育 本科生 > 正文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南大学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孙薇 吴昱莹 摄影:商学院 编辑:徐文洁 审核:王梦 时间:2020-07-05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5日,由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河南大学学生处、河南大学教务处主办,河南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简称三创赛)河南大学决赛在线上顺利举行。来自我校18个学院组成的50支参赛队伍相聚线上,等待展开最后的角逐。 

       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友成、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吕英建,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实践科科长王科,以及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商学院电子商务系主任李煜主持。

开幕式上,李从国为本次比赛致辞。他表示,由于疫情,本次赛会采取线上比赛的方式,向为此次比赛顺利进行而付出巨大努力的领导老师们表示感谢。就业创业中心大力支持电子商务“三创赛”,力争以赛促创、以赛促扶。河南大学十分重视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模式,形成了“教育主导、协同育人、典型引领”的创新创业的工作体系,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深入,创新创业事件更加广泛地开展,商学院在这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在创新创业方面工作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希望本次参赛的五十支队伍能够有更好的发挥,把握机遇,取得良好成绩。

吕英建致开幕词,她指出,三创赛是一项学科性竞赛,要求大学生学以致用,强化团队交流能力以及项目开发能力,面向社会各界进行市场调研,找准产品和服务的定位,并对营销策略等问题能够深入分析,找到合适解决方案。我院的电子商务专业作为河南省的一流专业,希望通过赛事培养一批具有较强实践能力的骨干,希望各组参赛队伍能够展现风采,取得理想成绩。

随后,李煜宣读本次比赛的相关规则。

王友成宣布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河南大学决赛正式开始。

各参赛队伍通过网络会议进行了PPT展示和视频答辩,依次介绍了其项目概要、发展方向、发展思路和实施计划,并对评委的提问作答。本着公平公正原则,此次评委团分为纪检组、仲裁组、评审组,评审组各组员分别对参赛队伍进行综合评分,最终以各队的平均分为准决出本次比赛的优胜团队。

50支团队同台竞技,一展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列礓真石漆”“接片厂”2支参赛队荣获特等奖,“不忘初心冲冲冲”、“酷爱数据”、“铁塔牌创新物流队”、“HPC”、“豫见陶瓷”5支队伍荣获一等奖,“排易行”、“我们都爱吃火锅队”、“联英1+1”、“VICTORY”、“众畅队”、“云旅”、“我们都是艺考人队”、“1+1>2队”、“柠檬不萌队”、“艺点点”10支队伍荣获二等奖,“云中锦书队”、“易学”、“走四方团队”、“言已心乙记忆收藏罐”、“明日福布斯队”、“创战纪”、“说什么都对队”、“homies”、“行者队”、“早上喝了二两半队”、“你说的确实都对队”、“行星小队”、“3+2”、“coordinator”、“琴征队”15支参赛队荣获三等奖,“接片厂”队获得最佳创意奖,“列礓真石漆”队获得最佳创新奖,“INNOVATIVE BEER”队获得最佳创业奖。

       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本次“三创赛”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激发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团队协同作战精神,为广大学生创业爱好者提供施展才华的平台,也有利于推进我校应用型人才建设,助力高素质人才培养。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