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育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本科生 首页 > 学院教育 本科生 > 正文

商学院师生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田笑微 审核:王梦 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响应校文明办关于开展主题为“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志愿活动的号召,商学院于12月5日至12月13日组织师生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文明风尚引领活动。活动期间,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利用官方QQ等网络平台,大力宣传文明礼仪知识,倡导和推广文明停车、文明餐桌、文明出行,同时通过线下摊位进行展板宣传,向同学们普及文明知识,号召同学们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校园做出贡献。

开展校园安全志愿服务活动为进一步提升校园文明程度,维护校园安全,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在校园食堂、综合楼等重点区域执勤,维持交通秩序,引导师生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同时,我院老师、志愿者们对校园内摆放杂乱的车辆进行归置,通过行为引领,呼吁大家自觉维护校园环境,用实际行动创造美丽校园。

开展“关爱环境,爱我家园”活动。为进一步推动文明生态校园建设,我院积极组织师生开展环境整治活动,老师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对校园公共区域的消防器材进行整理,并清理、清扫公共区域的杂草,对办公区域和学院门厅进行大规模清洁整理工作,为河大师生提供更卫生、美好的学习和生活空间,共创文明学校,美丽校园。

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情暖冬日,爱心满满,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2月11日至12月13日开展以“衣份爱心,衣份温暖”为主题的情暖冬日活动,通过设置摊位、网上宣传等形式,号召同学们为贫困地区捐赠衣物。活动开展期间,我院广大党员、团组织成员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到赠衣活动中去。

本次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我院党团组织的带头引领作用,调动了师生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对于我校精神文明校园建设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