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育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研究生 首页 > 学院教育 研究生 > 正文

耿明斋教授来我院为MBA学员做专题报告

作者:admin 时间:2015-12-07 浏览次数:

      

2016124日上午,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教授应邀在商学院109学术报告厅为我院MBA学员作《新阶段、新经济与河南省经济转型发展》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商学院院长王性玉教授主持,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刘旭旺和2016级全体MBA学员参加此次讲座。


报告会上,耿明斋教授首先提出中国经济到底怎么了?从全球奇迹到中国困惑这一趣味性问题。他从当前人们对我国经济的困惑开始讲起,利用大量详实的数据和具体的案例,从国际国内两个视阈,深入阐述了我国经济的运行态势和面临的严峻挑战。他以2008年为界,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分为两个阶段,通过比较分析二者的特点和异同,寻求我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耿明斋教授着重介绍了中原如何在新常态新阶段实现快速崛起。他谈到,河南经济亮点纷呈,结构转型成效突出,经济增速保持在全国前列,但同时短板也十分突出,尤其体现在高端人才不足、创新能力不够这两个方面。因此,我们必须尽快形成高水平大学和高端研究机构体系,加大科技教育领域的改革力度,推出激励高端人才创新创业的特殊政策,充分发挥创新在推动经济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同时,还要谋建以郑州为核心的大都市圈,培育大产业,从而实现河南经济的转型发展,让中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更加出彩。

王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耿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为河南省域经济发展和中原经济区建设画了一张轮廓图,从一个经济学家的视角为我们解答了我国、我省经济发展中遇到的不解和困惑,并对下一步实现中原崛起的着力点拿出了自己的方案。希望MBA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多思考、多实践,做好从微观层面向宏观层面的转变,为河南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耿明斋教授,中原发展研究院院长,现任河南大学经济学院名誉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河南大学省级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民经济学专业硕士学位点第一导师及该学科点第一学术带头人。主要研究方向为股份经济、证券投资、区域经济和企业发展。长期致力于经济学的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在收入分配、农村经济、产权交易及证券投资等领域,取得了一些有影响的成果。)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