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会计系举办会计人员水平评价指标体系与会计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杨旭 靳璐璐 摄影:赖雷闽 时间:2018-01-04 浏览次数:

      

1月3日下午,会计人员水平评价指标体系与会计人才培养研讨会在商学院二楼会议室举行。此次研讨会以会计系郭军老师获批立项的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课题《会计人员水平评价指标体系研究》为依托,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人才开发与交流处李守忠处长等,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臧希昌处长、陈东副处长等以及省内部分院校及业界专家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河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新仕主持。商学院副院长李新功代表商学院致欢迎词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商学院的历史发展与现状。会计系郭军博士围绕会计人员水平评价指标体系的设计问题汇报了研究思路和核心研究内容,并介绍了相关问卷的设计。臧希昌处长充分肯定了该研究的重要意义,并结合河南省会计人员的现状与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对会计人员水平评价指标体系设计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随后,参会的各位嘉宾以及会计系的青年教师围绕课题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大纲以及问卷设计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指出了此项研究对会计学专业学生培养的指导意义。最后,李守忠处长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指出该课题研究意义重大,但同时也具有较大的难度,希望课题组成员能够克服困难,不断创新,做出更加“接地气”的研究成果


此次研讨会是商学院争创一流学科的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研讨会的主题体现了科研与教学的有效融合,对会计学专业科研和教学水平的提高都具有较大的促进意义。另,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此次在全国范围内共通过招标立项研究课题五项,郭军老师中标的课题为其中之一。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