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闻 > 正文

我院注册会计师方向班移动课堂走进郑州

作者:张皓 摄影:武景奇 编辑:候俊菲 时间:2018-07-13 浏览次数:

      

       

87B2


      A319

       

       

7月9日,我院会计学(注册会计师方向)专业学生赴郑州开展移动课堂。本次移动课堂由我院注册会计师方向班学生代表36人组成,随行老师有会计系支部书记方健、会计系主任魏森淼、院团委副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苏鹏、2016级辅导员周洋。本次移动课堂主要包括会计师事务所参观学习和企业参观学习两个环节。

7月9日上午,注册会计师方向班移动课堂首先来到上会会计师事务所河南分所。整个上午的活动分为实地参观和座谈两部分,首先,上会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事务所的工作环境,工作底稿,并详细介绍了事务所的工作个点和流程;参观结束后,老师与同学们与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的专家进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上会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胡卫升致欢迎词并介绍了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的发展历程,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唐玉荣作了《注册会计师的前世今生》主题分享,学生代表吕菁菁就注册会计师方向班同学在校学习的困惑作了发言,魏森淼就课堂教学的局限与移动课堂的优势做了比较,并对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的精心组织表示了感谢,参会同学结合自己遇到的困惑进行了自由提问,事务所的专家给予了精彩的解答。

7月9日下午,注册会计师方向班来到河南省保税物流中心。首先,河南保税集团副总裁兼中大门国际教育中心总经理韩爱娟做了题为《新经济下财务人员知识结构变化》的报告,详细为同学们解读了新经济的特征以及新经济下财务人员应具备的新型知识结构。随后,在韩总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综合区服务中心与E贸易博览中心,参观过程中,韩总详细介绍了跨境电商业务的流程特点以及对财务结算系统的影响,极大的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

移动课堂是商学院开展教学模式创新所采取的方式之一。本次移动课堂使同学们走进业务一线,更加真切的体会到业务创新及其对财务、审计的影响,在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的同时,也必将引发同学们对未来专业发展和职业定位的思考。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