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闻 > 正文

商学院第28期党课培训第三讲 ——党费与民族宗教知识

作者:王敏 闫锦涛 图片:徐江恒 时间:2020-11-15 浏览次数:

      

  11月14日晚,商学院第28期党课培训第三讲在商学院一楼109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党课由商学院2015及辅导员齐冰讲授,主题是党费与民族宗教知识,我院85名入党积极分子到会学习。

  齐冰先从历史和现实两个方面阐述了交纳党费的意义。他讲到,交纳党费不仅是一个经济概念,更是一种政治信仰的体现。党费的使用由党组织的统筹安排,遵循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略有节余的原则,用于培训党员,订阅或购买用于开展党员教育的报刊、资料、音像制品等五个方面。党费的交纳应以月为单位,以照自觉、按时、足额为原则,并着重强调:向党组织交纳党费,是对每名党员履行党员义务的基本要求,其实质是一名党员是否对党忠诚和关心党的事业的检验。

  齐冰从历史的角度简要讲述了中华民族形成的过程和各民族为了民族独立、民族解放做出的奉献,为中华民族能够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做出的牺牲。强调中华民族是一个大家庭,是谁也离不开谁的。最后,齐冰从宗教的产生、宗教自由、党的宗教政策等三个方面向大家讲解了与宗教有关的知识。他告诫大家,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定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马克思主义无神论,同时要积极履行自己应有的义务。

  通过对党费知识的学习,使广大入党积极分子自觉树立起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通过民族和宗教知识的学习,使大家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加强政治学习,提高党性修养,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同时,在生活中团结和尊重他人的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共同奋斗,砥砺前行。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