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志愿者文化节,如冬日暖阳

作者:王琳佳 摄影:董思琳 惠小勇 邓梦丽 编辑:程泽清 审核:王梦 时间:2018-12-03 浏览次数:

      

       冬雨霖霖,北风飒飒,为了迎接我国青年志愿者日的到来,由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商学院青协参与承办的河南大学青年志愿者文化节于12月2日成功举办。活动期间,我校金明校区各青协组织纷纷摆出摊位,设置了许多精彩纷呈的小游戏供我校师生参加、体验,在参与一个个小游戏的过程中,大家不仅收获了欢乐,也更加体会到了新一代青年志愿者所应该承担的责任。各高校志愿者代表亲抵现场,参与游戏环节,并与我院青年志愿者进行了友好亲切的交流。



       本次志愿者文化节期间,我院青协摊位展示的主题是 “品味古都文化,相约开封新博”。博物馆能够代表一座城市的历史文化成就,也是城市精神的汇聚之地。本学期,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经过与博物馆方面协商,开展了博物馆志愿服务项目。本次文化节采用“品味古都文化,相约开封新博”这一主题,也在最大程度上将该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向我校师生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展示,并提升了传统文化和志愿公益情怀在我校师生之间的认同感。

 


       12月2日早上6点钟,负责此次文化节活动摊位布置的志愿者们已经在场地集合开展工作,早上八点钟现场布置完毕。参加此次文化节活动线上集赞的同学们也早早地来到了场地。活动于上午九点准时开始。



       本次活动中,我院青协精心准备了小游戏,参与的同学们每完成一个游戏可以获得一枚印章,最终根据印章数量为同学们发放的奖品。

       “眩晕挑战”。通过该游戏,参加者对博物馆各主要展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志愿知识任我猜”。通过该游戏,参加者更加多样地学习了博物馆相关知识。




       “气球大作战”。通过该游戏,增加了个参与者之间的友谊。




       “你画我猜”。该项游戏不仅有足够的趣味性,还能够增强彼此之间的友谊和默契。




       “文物拼拼拼”。这项游戏考验同学们的手脑协调能力。




       郑州财经学院高校志愿负责人与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进行了友好交流,互相学习经验,以促进双方协会的更好发展。



       最美风景。本次活动在众多志愿者和参与者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感谢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志愿者们。

       下午五点钟,志愿者文化节圆满结束。本次文化节在校青协的组织下、在我院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参与者们不仅收获了开心与喜悦,也加深了对志愿者的了解。在未来,商学院青协定会不忘“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初心,在志愿公益、服务师生道路上走得更远、更好。让这次文化节的圆满落幕成为我们新的起点:加油,青协!加油,青协人!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