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闻 > 正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汤谷良教授应邀到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作者:马小蝶 摄影:孟文博 编辑:程泽清 审核:周洋 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

      



       5月9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导师汤谷良教授应邀到河南大学商学院二楼201会议室进行以工商管理案例研究与教学教学为主题的讲座。商院部分老师、学生参与本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李志强主持。

首先,李志强代表商学院全体师生向汤谷良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汤谷良教授的人生简历和学术成就。

       讲座伊始,汤谷良教授指出案例研究是其个人的执教和治学方式,同时结合自身在国际TOP期刊上发表论文的经历,强调了案例研究的重要性,并鼓励师生多做案例研究,跳脱于现有经济学理论框架,运用心理学、社会学理论等多学科进行学术研究。随后,汤教授从案例研究的形式与实质、案例研究的三种类型及案例研究的质量三方面具体讲解了“什么是案例研究”的问题,其中着重强调学术研究的规范性与创新性。最后,汤教授强调老师在经营课堂时要传递正能量,坚信中国管理创新,树立中国管理自信;发挥学生们的自主积极性,培养学生对案例搜集与筛选的敏感度。

       本次讲座,汤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缜密严谨的思维方式为本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给在场师生诸多启迪与思考,同时也给商院的学术研究、案例教学、学生培养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进一步推动了商学院一流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