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闻 > 正文

教务处教学检查组专家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作者:钟博文 摄影:孟文博 编辑:邓露露 审核:程伟 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

      





       5月22日上午,学校教务处教学检查组一行莅临商学院进行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暨“一流专业”建设情况调研。河南大学教务处樊小勇副处长,学校督导组专家,商学院冯海清书记,席龙胜副院长,教务办主任以及商学院各系主任参加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于商学院201会议室举行。

       樊小勇首先致辞。他就“六卓越一拔尖”计划、“四新”建设、一流专业“双万计划”、专业认证、“两性一度”的“金课”建设及基础教学组织建设工作做了总体发言,并希望与会人员集思广益、畅所欲言。随后,冯海清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各位检查组专家能够认真调研、查找不足,并对一流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给予充分指导。

       席龙胜从学院概况、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与成效、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等三个方面向检查组全面详尽的介绍了商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情况。汇报后樊处长及各位专家相继发言,樊处长指出,商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理念先进,思路清晰,善于思考,建设方案可行。但同时存在短板,专业数量多,专业特色少,高水平教学成果较少,下一步应在专业内涵建设上下功夫,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检查组专家岳亚平教授提出,要注重国家级教学成果的培育,及早做好专业认证准备工作,提高专业质量。检查组专家李竞艳教授指出,专业建设要突出专业特色,加大学院经费投入力度,提前规划布局,重点做好课程资源建设。

       会议最后,教学督导组专家对学院的基层教学组织运行情况进行了调研考察,商学院各系系主任就基层教学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纷纷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一定会按照检查组专家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脚踏实地、认真整改。

       本次专家组调研并指导工作,有助于商学院加强一流专业建设、专业优化调整以及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对提升我院科教学与管理工作水平,夯实本科教学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