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探望交流——颜敏教授

作者:钟博文 摄影:孟文博 编辑:邓露露 审核:王梦 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奋斗历程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切实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5月24日上午,商学院于116室开展“读懂中国”活动:探望交流——颜敏教授。商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参与此次交流活动。

       颜敏教授,现任关工委副主任,“读懂中国”活动“五老”人选,曾任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辅导员,经济学院副书记等,1978年毕业于河南大学政治系,先后在河南大学等地从事思想教育和教学工作。

       颜敏从国家,学院,个人三个方面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新中国的发展变化。她说道,世界还是世界,中国已不再是那个中国了,没有改革开放,就不会有如今天翻地覆的变化;我院从最开始的政治系,到经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最后再到如今的商学院,经历了风风雨雨,尤其是在这一代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实现了博士点零的突破,这恰恰也是无数商学院老师梦寐以求的;30多年的教学工作里,教学环境越来越好,学生学习热情愈发高涨,思想觉悟越来越高,她为执教30余年深感骄傲。

       随后,颜教授围绕教育、衣食住行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历程和感悟。相比于以前色调单一的服装、极度匮乏的物质、艰苦的生活环境,她指出,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是幸运的,近年来学校对贫困生的资助力度加大了,同学们的物质生活水平也提高了,我们都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访谈结束后,颜敏教授留下寄语:正如周总理所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商院学子任重而道远,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经风雨见世面,提高综合素质,加强社会适应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