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举行河南省第九批重点学科中期建设情况自评会

作者:宋宇欢 摄影:冯欣悦 编辑:李雨珂 审核:董占奎 时间:2020-01-01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上午9点半,在商学院二楼201会议室开展2019年河南省第九批重点学科中期检查自评估评审会。西安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胡海青担任本次自评会主席,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王延荣、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李晓东、商学院院长王性玉、副院长李志强以及学院部分老师参与本次评审会。

此次我院参评河南省第九批重点学科中期建设情况检查的学科分别是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会议伊始,王性玉院长对本次评审会的主要内容做简要的说明,并委托我院李耀副教授对工商管理学科近三年的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归纳阐述;紧接着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带头人姚远教授就该学科三年来的建设情况进行了发言。自2017年获批第九批重点学科建设立项以来,两个学科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无论是国家级、省部级的科研项目、还是SCI、SSCI等高水平论文在数量上都有很大的提高。另外,我院于2017年获批了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2019年建立了工商管理博士后流动站,都表明了我院在两个学科的发展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接下来,胡海青院长针对我院的发展情况做出具体评价。他赞扬了我院在工商管理学科建设方面的成就,随后指出我院在学术成果数量以及学科应用方面的不足,并详细指出我院在SCI, SSCI和国家基金委A类期刊方面都应做到精细把控,在学校的大方向下,正确引领学科发展,发表优质期刊论文。王延荣教授补充说到我院在科研项目方面存在经费较少的问题可以通过申报电商、物流等管理工程类横向课题来解决。李晓东院长肯定了这些年商学院的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就人才引进、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会的李志强副院长、部分教师与校外三位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此次自评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这次会议使我院对近年来的发展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明确了接下来的努力方向。同时,也发现了我院在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一些不足,有利于我院扬长避短,进一步发挥现有优势,促进我院在两个学科上的高质量发展。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