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第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作者:孙薇 摄影:张朱清 编辑:徐文洁 审核:周洋 时间:2020-01-11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10日下午,商学院第五届二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于商学院二阶报告厅隆重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院党委书记冯海清和院党委副书记吕英建主持。

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院长王性玉作了题为《抓住新机遇 助力“双一流”— 走新商科的科学发展道路》的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9年的工作总结、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2020年工作计划三个部分。他从党的建设、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学生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回顾了2019年学院的重点工作。随后,他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形势,指出作为上层建筑的高等商科教育必须主动求变,做好学院发展战略向“质量立院、学科强院、人才兴院、科学管理、和谐发展”转变的相关工作,并就2020年的工作重点提出几点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继续推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优化研究生培养机制、建设一流的学科体系、引育高层次人才、提升行政服务能力、做好工会和校友工作。

院党委副书记吕英建作了题为《戮力同心齐奋斗 矢志不渝创一流》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里院工会在工会换届选举、民主管理建设、教职工文体活动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她强调:2020年,院工会将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改革创新,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继续发挥好自身的各项职能和作用,努力为学院跨越式发展再立新高。

接着,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崔博作《工会会费使用情况的说明》,副院长李志强作《学院财务收支情况的说明》。

会议进入第二阶段,王院长先对去年建议的梳理分类及整改情况进行了信息反馈。各工会小组分组讨论了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及《学院财务收支情况的说明》等,并就学院建设发展提出建议。经过三十分钟的激烈讨论,一致通过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并按会计系、人力资源系、市场营销系、财务管理系、物流管理系、电子商务系、工商管理系、行政支部的顺序就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最后,院党委书记冯海清致闭幕词。他表示,2019是学院推进内涵建设的关键之年,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各项工作稳中求进,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2020年学院发展既面临着良好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为此学院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凝聚思想共识,形成精诚团结谋发展的合力;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奠定学院发展的坚强基石;三是发挥教职工的主人公作用,实现科学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四是关注民生,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河南大学校歌中顺利闭幕。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