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宣讲活动

作者:吴昱莹 摄影:商学院 编辑:徐文洁 审核:王梦 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积极应对因疫情对我校建档立卡困难家庭带来的影响,及时掌握我校困难学生家庭现状,确保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全面准确落实,商学院开展了对我院74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走访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采用电话访问和视频访问的形式

在本次宣讲活动中,学院资助工作负责老师、辅导员等教职工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认真组织,细化分工,精准对接,确保资助政策宣讲到位。访问中,学院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国家及学校现行的资助政策,告知家庭主要成员其学生在2019-2020学年的已受助情况,并了解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温馨告知书》的发放和张贴情况。

此外,老师们还深入了解了各位同学家庭目前经济状况、学生网络学习情况以及目前生活、学习上存在的实际困难。在对话中,老师们指出目前国家资助政策体系完善,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会做到“应助尽助”,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珍惜大学时光,不断提升自己。

       一直以来,商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此次网络家访活动,不仅送去了学院对困难学生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希望,更是确保每一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对资助政策“应知尽知”,将资助工作落到实处。同时通过与家长、学生的沟通交流,深入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对改进和完善商学院资助育人体系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