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闻 > 正文

河南会计领军第三届学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田笑微 审核:王梦 时间:2020-12-09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上午,由河南大学商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共同发起主办、河南大学商学院承办的河南会计领军第三届学术论坛在河南大学成功召开。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处长臧希昌,中国审计学会副会长、财政部会计名家、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青原教授,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会计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潘克勤教授,全国会计学术类领军人才、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李晓东教授,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丽女士,来自省内外各高校、企业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河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主持。

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教指委委员、河南大学商学院院长王性玉教授代表承办方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然后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办校历史和发展现状,并从发展进程、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河南大学商学院。王性玉指出,河南会计领军学术论坛旨在搭建一个以河南会计学术领军学员为主体、汇聚省内外高校会计教师的学术交流平台。论坛积极探究新时代会计领域发展和变革的新理论与新思路,提出了很多前瞻性的真知灼见。希望各位会计同仁们借助平台,聚焦学术,深入探讨,自由交流,分享共进,并预祝本届论坛圆满成功。

臧希昌代表河南省财政厅会计处致开幕辞。他简要回顾总结了近年来河南会计领军平台建设取得的成果,对现阶段需要进一步研究探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包括公司业财融合问题、衍生金融工具确认与计量问题,政府综合财务报告编制问题,政府成本会计和绩效管理问题等,并强调持续加强相关领域理论研究,积极建设优良学风,推出优秀科研成果。

河南财政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潘克勤代表论坛发起方发言。他表示,河南会计领军学术论坛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形成了一系列学术成果,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同时在省内外会计界的影响也日益扩大,已经成为会计界的一大盛事。希望各位会计领军要利用好维护好服务好这个平台,努力将会计领军学术论坛打造成知名品牌论坛。

开幕式后,大会主题报告阶段由河南省会计领军人才、河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席龙胜主持。财政部会计名家、西南财经大学蔡春教授,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青原教授,全国优秀教师、山东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王爱国教授,全国会计学术类领军人才、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李晓东教授,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教师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秦丽女士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5日下午,大会进行平行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资本市场会计与财务”、“企业金融化与盈余可持续性”、“企业技术创新与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审计与内部控制”等主题进行交流,并对报告论文进行点评和讨论。

闭幕式上,河南省会计领军人才、河南大学商学院武龙教授作了关于SSCI论文写作与投稿交流分享。随后进行了本次学术论坛优秀论文颁奖。最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张功富教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发言。

本届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强化和支撑了“高端引领、以用为本;协同发展、创新提升;打造名家、服务社会”的论坛定位,提升了河南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在学术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本届论坛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发挥了河南会计领军人才的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有助于推动新时代会计研究和会计专业建设再上新的台阶,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动力和智力支持。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