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闻 > 正文

商学院组织师生收看《铭记历史、走向复兴—全省县处级以下党员干部“四史”知识竞赛现场暨颁奖典礼》

作者:王慧琳 摄影:商学院 编辑:任帅霖 审核:王梦 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12月9日晚,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学生党员及群众代表201集中观看《铭记历史、走向复兴—全省县处级以下党员干部“四史”知识竞赛现场暨颁奖典礼》,学院领导班子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及各年级学生自行学习观看。

       竞赛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个篇章进行提问,在激烈的答题环节中,理想队、信仰队、初心队、使命队、出彩队、复兴队六个代表队的选手们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展现出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铭记历史、走向复兴,此次收看《现场竞赛》活动反响热烈商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表示,学习“四史”可以帮助党员干部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商学院党员干部会继续将“四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学习任务,带着感情学,带着问题学,带着担当学,把“四史”学到位,学扎实,将所学所悟进一步转化为促进学院发展的动力。

       会计系党支部书记方提到,作为支部双带头人,应以史鉴今,砥砺前行,在把握历史大势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抓住历史机遇中实现人生价值,并强调只有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谋划发展的思路、促进工作的举措、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更好地肩负起学院发展的职责与担当

       学生党员蒋豆谈到,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从竞赛中感悟力量,观看比赛我们明白了“四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在随场上选手一同答题时,她感悟到作为一名预备党员,自己掌握“四史”知识不够,今后会继续加强“四史”学习,不断秉承优良传统,贡献青春力量。

       我院广大党员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四史”,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认识过去、把握当下、面向未来,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