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闻 > 正文

“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商学院全体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作者:赵燕雪 陈超洁 摄影:商学院 编辑:程祎琳 审核:王梦 时间:2021-09-07 浏览次数:

      






新学期伊始,为不断深入推进“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9月6日上午,商学院积极组织全体师生网上收看由宋纯鹏校长讲授的“开学第一课”。

在题为《回望百年党史·不负青春韶华》的开学第一课中,宋校长回望百年党史,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底色概括为“理想、奋斗、牺牲”,并以此勉励学生应当勇立潮头,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开学第一课”引起我院师生热议。

勇立潮头,争做时代新青年。商学院2021级辅导员陈扣珠感慨道,一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将青春融入党的事业,献身民族伟大复兴。她表示,宋校长的演讲紧扣时代主题,符合时代要求,给予了河大青年学子不惧困难的底气和立于时代潮头的勇气。“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愿每一位商院青年都能以此为引,志存高远,从艰苦奋斗中汲取养分、磨练意志,锻造迎难而上、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攀登学业和事业的高峰,以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于灾难中前行,不负时代重托。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汪祎臣说:“今年夏天并不平静,‘涝’‘疫’结合的暑期是特别的,也必将令人难以忘记。作为暑假留校的学生,我看到了学校为了留校师生的安全所做出的巨大努力,深刻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爱,也真切地感受到了宋校长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作为铁塔牌学子的我们要多捧‘烫手山芋’,多啃‘硬骨头’,不断扩大思想维度和认知边界,为祖国奉献出自己的学识和力量,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爱与培养。这不仅是河大学子的使命,更是新时代青年的担当。”

将河大精神融入自身,为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商学院2020级工商管理2班张欣悦表示:“宋校长说,河南大学走出去的人会像小麦一样赡足万类,打牢基础,厚积薄发;像棉花一样衣披天下,大爱无私,勇者不惧;像大豆兼容并包,勇于创新。我将始终牢记宋校长的嘱托,通过学校的滋养和涵育成为立大志、立远志,立恒志的人,做到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开学第一课”不仅为全体师生提供了新学期学习与工作的动力,更激发了我院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在灾难面前与国家共患难、与人民共进步的爱国热情。师生们立志要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名族命运紧密相连,将河大精神注入到个人血液中,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中披荆斩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