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闻 > 正文

乡镇住房条件考察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程祎琳 审核:王梦 时间:2021-09-11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把乡村振兴提升到战略高度,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方面提出了总要求。为更好的了解乡镇住房条件,掌握不同村镇经济发展情况,在防疫要求下,乡镇住房条件考察队深入当地区域,对农村住房条件进行了深度调查。

本次考察团成员共走访了四川省小河镇,江西省五丰镇,河南省王集乡、独塘乡、鲁岗镇及林州市六个地区,在与当地村民交流过程中深入了解了其所在乡镇的居所条件。

通过暑期的走访调查及结果整合,6个区域的住房调查结果以结构特征、邻里特征和区位特征三个方面进行呈现。调查数据显示,农村建房时间大都集中在2010年以后,平均住房面积在110平方米以上,90%以上住户为砖混结构,建房层数2-3层居多。综合来说乡镇住房条件日益提升,与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一致,但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仍存在不足,面临着一定的困难和挑战。

本次考察活动积极响应党十九大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召,调查立足于农村,以实地调查的方式了解农村住房条件,在交流对比中感受乡镇的建设与发展,见证乡村的振兴和祖国经济的繁荣发展。同时,本次活动也激励着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锻炼过硬本领,积极投身祖国建设事业,为家乡发展出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目标”定能实现。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