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会计系 首页 > 会计系 > 正文

“互联网+时代下会计的变革与发展”主题讲座在商学院举行

作者: 时间:2017-06-01 浏览次数:

      

3月30日下午,我院特邀河南省肿瘤医院总会计师韩斌斌来我院作“树立互联网思维,拥抱大数据时代——互联网+时代下会计的变革与发展”主题讲座。MPAcc负责人海福安老师,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席龙胜老师和2015级会计专硕和学术型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刘新仕主持。


     

韩总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什么是互联网思维,并列举了一些中国著名企业家对互联网思维的不同看法。紧接着从移动技术、大数据技术、云计算和社交应用这四大互联网时代的核心技术入手,向大家分享了在互联网技术的推动下,社会、生活和人们思维方式的巨大变化。并着重分析了互联网技术给商业带来的影响,并将其归纳为用户主权时代已经到来、线上模式成为主流、私人定制取代规模生产、共享经济逐渐形成、扁平化管理成为趋势五大方面。基于互联网技术及其影响的深度剖析,韩总指出,“互联网+会计”时代已经到来。在互联网技术和思维的影响下,会计职能和会计人员将面临转变,会计理论将受到挑战,财务会计将被颠覆,管理会计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我们要用互联网+的新视角,进行管理创新,用管理会计做好精细化文章,充分发挥管理会计的决策支持作用。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提问,韩斌斌针对“互联网时代,会计如何作为才能顺应时代发展”、“在互联网+背景下会计信息安全是否存在新的风险”等问题作出了精彩回答,并提醒同学们在互联网+的时代下要学会站在管理的视角看待会计工作,树立互联网思维,迎接大数据时代!同学们受益匪浅。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