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十九大专题 首页 > 党团工作 > 十九大专题 > 正文

卢克平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何威 摄影: 陈旭 靳刚 编辑:候俊菲 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下午,我校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这里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加快一流学科大学建设步伐 奋力开创河南大学新时代》的辅导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两委委员、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全体中层干部、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庆春主持。

       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要义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卢克平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做到“五个聚焦”,即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围绕“双一流建设”,积极开创河南大学新局面

       卢克平联系学校工作实际,以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饱满的热情,重点讲述了一流学科大学建设,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补齐学校发展中的民生、依法治校、基础设施、师资队伍、管理干部队伍、区位短板等问题,为我校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谋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既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困难与挑战,又拿出了初步解决方案,提出了具体举措,让广大师生倍感振奋,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希望,对我校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充满信心。卢克平讲道,距离2020年一流学科大学的首轮建设期只剩3年,时间紧、任务重,我们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大力引进一流人才,打造一流学科体系,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尤其是要动真格,出实招,切实解决好影响学校发展的短板和瓶颈。他强调,再大的困难我们也有办法去解决,再大的阻力我们也有智慧去克服。只要我们敢涉深水区,敢啃硬骨头,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就一定能够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践行核心价值观,建设公平公正法治和谐的校园文化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应有之义,也是我们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大学的内在要求。卢克平从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文化、依法治校的制度文化、立德树人的育人文化、和而不同的学术文化、开放创新的服务文化、大爱无疆的环境文化等六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建设公平公正法制和谐校园文化的主要内容和方法措施。卢克平讲道,学校发展正处于关键的历史节点上,迫切需要我们从政治上抓好校风建设,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文化。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的中心环节,推进依法治校,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寻求共识,求同存异,营造良好氛围,讲好河大故事。卢克平最后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胸怀师生,心系学校,兢兢业业做好政府和学校交托在我们手中的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新贡献。

李庆春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卢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内涵丰富,贴近实际,催人奋进。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刻学习领会卢书记的报告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凝心聚力、提振精神、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我校改革发展全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我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实际成效,以崭新的面貌奋力开创我校发展新局面!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