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十九大专题 首页 > 党团工作 > 十九大专题 > 正文

我校举办“把握时代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李思宁 摄影:柯灿灿 侯岩铭 编辑:候俊菲 时间:2017-11-23 浏览次数:

      

      

1CD56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做时代弄潮儿,11月23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法学院承办的“把握时代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明伦校区科技馆报告厅举行,在复赛中脱颖而出的 20位选手入围此次决赛。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以及新闻与传播学院相关领导和老师担任比赛评委。

       比赛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后拉开帷幕。选手们身着正装,声情并茂,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个人所思所学,以演讲的形式表达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党和人民的深刻认识,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抒发了对党的炽热情怀,展示了新时代下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的抱负。二号选手的《坚定前行,莫忘初心》以充沛的情感,生动的语调表达了青年一代坚定信念,号召青年人要充满青春的朝气与活力,有担当勇担当,永远跟党走。九号选手《少年中国与天不老,中国少年与国无疆》文言文与现代文自然交替,慷慨激昂中抒发着对党、对祖国的赞美和挚爱之情。十三号选手苗族姑娘《勇为时代弄潮儿》从诚信、责任、奉献、感恩四个方面表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选手们极富感染力的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的观众,不时博得阵阵掌声,展现了我校青年学子立足新时代,深刻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筑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文学院的翟静雯和外语学院的左珈源摘得比赛的桂冠。比赛还评选出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以及10个优秀奖。 本次演讲比赛旨在引导青年学子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要求和部署上来,更好地了解把握国家和民族的发展大势、找准自身成长发展的正确路径,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据悉,我校还将积极组织团学骨干带头学习、发动基层团组织广泛开展专题学习活动,综合用好各类团属宣传舆论阵地,普遍开设系列专栏和话题,采取新闻报道、人物访谈、青年感悟等形式,持续开展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解读,制作、推介和传播内容准确、形式丰富、感染力强的文化产品,增强学习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增进青年学子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