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十九大专题 首页 > 党团工作 > 十九大专题 > 正文

省委宣讲团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作者:何威 摄影: 吴继娟 靳刚 编辑:候俊菲 时间:2017-11-22 浏览次数:

      

省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辛世俊教授作专题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雷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11月22日下午,我校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座无虚席,省委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这里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辛世俊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开启新征程,续写新华章》的专题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两委委员、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全体中层干部、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部分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雷霆主持。

学习新思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开辟了党治国理政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辛世俊从继承性、创新性、时代性等方面全面深入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伟大贡献,并从总任务、总目标、主要矛盾、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等方面论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他讲到,党的十九大的一个最重要的历史贡献,就是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这一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写进党章。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是报告的灵魂、核心和纲领,是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

步入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辛世俊在总结我国过去五年所取得巨大成就的基础上,多视角地分析了我国已经步入新时代的客观依据,并从历史脉络、实践主题、人民性、民族性、世界性等方面揭示了新时代的基本内涵。他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开启新征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辛世俊通过生动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为广大师生阐释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原因和依据。他提出,这一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了许多新的要求。因此,我们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坚定文化自信,提高改善和保障民生水平,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胜利。尤其是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辛世俊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作为一所百年学府,河南大学一定能够以入选双一流高校建设为契机,发扬优良传统,加强内涵建设,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求发展,朝着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迈进!

雷霆在主持报告会时,就我校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入脑入心。学校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党校、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要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宣讲、理论研讨等多种形式,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二要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宣讲全覆盖。要充分利用宣传栏、校报、广播、校园网、新媒体等舆论宣传阵地,开设专栏,设置专题,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我校干部师生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要发挥我校优势,支持鼓励专家学者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研究阐释工作。要积极做好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及校领导前往分管部门和联系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务求取得实效;三要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落地生根。空谈误事,实干兴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做实”。要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校党委确定的“一条主线、两项工程、三项基础保证”的工作思路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大学建设,加快推进郑州校区建设,大力推进民生工程,逐步全面提高教职工收入待遇水平,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制定明确计划,持续提升校园基础保障水平。要把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面推进从严管党治校紧密结合起来,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四种意识”,勇于担当,主动谋划,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学校定期列出近期主要工作安排,原则上通过两周一次的校长办公会进行督办,有效地推动了相关工作。然而,近期个别单位在执行学校党委决议时,工作不力,未能及时落实有关要求,学校党委经研究进行了严肃处理。雷霆最后强调,中层正职以上干部要以上率下,带头提振精神、改进作风、遵守纪律,为全校干部作出示范,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切实以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