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商学院 首页 > 国际合作 > 正文

热烈欢迎University of Central Oklahoma魏红果博士来我院讲学

作者:吴昱莹 摄影:魏阳帆 编辑:任帅霖 审核:王梦 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现任教于University of Central Oklahoma的魏红果教授受邀到商学院201会议室开展题为“A Power-With versus Power-over Framework of Leadership Behavior and Creativity :A Meta-Analytic Examination"的主题报告。商学院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该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副院长李志强主持。

       报告伊始,魏红果对元分析作了简要介绍。元分析有助于我们理解某些变量的关系,但由于倾向数据导向的特性,它也存在缺乏理论根据的缺陷。随后,魏教授向大家介绍了power-over与power-with的基本概念,引出任务导向和关系导向这两种不同领导风格对员工的创造力有什么样的影响的问题。通过分析各种文献找到的研究根据,她提出了本次研究的模型,并一步步将其深化,从而得出心理赋权是其中一个十分重要的变量的结论。当员工得到归属感和较多价值认同并有较强的内驱力时,就能够做到积极创新;而过度强调任务,很可能扼杀员工创造性。随着模型的深入研究,她提出,高权利距离员工体现服从行为,尊重并接受上级的决定,低权利距离则反之。最后,魏红果总结道,无论power-over还是power-with,都需要系统全面地理解,为员工留出创造空间,才能有助于员工的价值实现。在互动环节中,我院老师和魏红果进行了多角度多层次的学术探讨,同学们也积极提问。本次学术报告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我院学生对元分析和领导风格对创造力的影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感悟,增长了自身见闻,开拓了我院学子的学术眼界。同时,本次报告还加强了我院的对外学术交流,在广大师生中营造了良好的对外交流与学术学习氛围,对一流商学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