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学术会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商学院举办金融科技系列学术讲座

作者:陈超洁 摄影:候申申 赵志军 编辑:程祎琳 审核:王梦 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上午,商学院于二阶报告厅举办金融科技系列学术讲座,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研究院院长、河南大学数字资产与数字经济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齐佳音教授,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金融科技主管、河南大学数字资产与数字经济研究院常务理事祝一先生、河南大学商学院李煜教授及众多专家领导,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此次论坛。本次论坛由商学院副院长李志强教授主持。

首先,齐佳音教授以“数字货币学术研究分享及为未来研究建议”为题进行讲述,她从数字货币的背景出发,清晰地阐述了数字货币的发展历程,指出数字货币的意义便在于更好地融合了网络信息与金融。紧接着,齐佳音向在座师生展示了相关的研究案例,并由此研究得出“数字货币具有较强的扩散能力”、“政府采取强硬的‘监管’措施不能从根本上杜绝数字货币的交易活动”等结论。最后,齐佳音从数字资产的价值原理、会计准则等方面分享了数字资产的前沿研究方向,这为我院师生今后的学术研究提供了宝贵思路。

紧接着,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金融科技主管祝一先生利用自己丰富的实战经验,围绕“开放的银行,开放的数字生态”这一主题展开阐述,他以德意志银行金融科技团队服务范围为切入点,向在座师生介绍了开放银行的概念,同时指出从封闭银行到开放银行,最大的区别是数字服务,而开放银行能给客户提供更多的选择。最后,祝一以央行数字货币为例,再次提出要以金融科技实现银行的数字化转型,这也为今后研究院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方向

论坛最后,李煜教授“基于智能算法的管理决策优化”为主题进行汇报,她以智能算法为基础并结合相关模型及实例,指出智能优化作为人工智能的一个算法,在现实生活中能够突破人类在现代计算、存储和算法等领域的极限,提供全新的生产力。李教授的报告从智能算法的角度出发,为今后研究院的研究开拓了新思路。

本次论坛举办,加强了我院与其他院校的联系为数字资产与数字经济研究院提供了多方面的研究方向与研究课题相信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能助力研究院今后的发展,在数字资产与数字经济领域取得建树,为科技和金融发展赋能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