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学术会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会议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郝颖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宋晓婷 摄影:赵杨 皮娜玲 编辑:景曼宁 审核:董占奎 时间:2020-12-25 浏览次数:

      




12月23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经管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郝颖教授应邀在商学院201会议室作题为“企业创新能缓解贸易顺差收窄后的绩效压力吗?--生于忧患与强于智者”的学术讲座。商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以及部分老师、研究生参与此次讲座,讲座由冯海清主持。

冯海清代表商学院全体师生对郝颖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郝颖教授的研究领域和学术成就。

郝颖首先讲述了此次课题的研究背景,简要阐述了一些国家出口贸易的现状,并指出目前我国出口贸易的竞争优势不断被削弱,作为对外贸易主体的出口企业在这一背景下应采取措施保持竞争优势。随后,他对一些特征事实进行理论分析、提出相关假设并进行研究设计,绘制成相关图表向在座师生展示,经过数据分析与检验,最终得出创新积累在顺差收窄下对企业绩效的提升作用在出口高收入国家企业、非高科技企业、规模大的企业、高管具有研发背景的企业中更为显著的结论。最后,讲座进入提问环节,在场的老师及同学们就自己对此次讲座中的疑惑积极提问,郝颖也一一给予了详细且专业的解答。

本次讲座使在座师生对于如何更好应对全球贸易不稳定的现象、推动出口企业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同时郝颖教授极具专业性的研究方法也给我院师生带来了诸多启迪与思考,为我院师生的科研探索道路提供了重要指导,对我院高质量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