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百年风华,初心如磐”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超洁 摄影:赵杨 皮娜玲 姚新琦 编辑:景曼宁 审核:周洋 时间:2021-06-05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河南大学商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百年风华,初心如磐”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分参观党员政治生活馆和党史学习交流会两部分进行。

6月3日下午,支部党员前往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划分为五个展厅。在以“牢记嘱托 践行嘱托”为核心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开封厅,党员们了解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封人民的嘱托与期盼。走进焦裕禄在开封厅,深入了解其在任职期间的事迹,在其精神的感召下,党员们更加明白了何为“守住钙源 深学细照”。在“铭记历史 开创未来”的开封红色记忆厅,党员们全面了解开封的党建发展历程,那些红色记忆深入人心。走进以“严明纪律 严守规矩”为主题的廉政教育厅,党员们深刻体会党纪的严明,身为预备党员,更要学会规范自身言行,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宣誓厅。伴随着《国际歌》的歌声,党员们聆听微型党课,并在蒋豆同的领誓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大厅中,同时也烙印在每位预备党员的心中

为进一步强化主题熏陶,加深参观收获,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学院109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交流会。党支部书记王梦首先从牢记党员身份开讲,强调身为党员应该做到严格律己,充分理解党的精神,紧跟党的政治路线,谨遵党的教诲。随后,参会同学们就党员政治生活馆参观学习的经历做出分享并以“永远跟党走”为题做思想汇报

思想汇报中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应该以史为鉴,重温百年波澜壮阔史诗,学习焦裕禄等共产党人精神,提取榜样力量,进一步驻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枝干,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添砖加瓦。汇报过后,大家一齐观看学习了《跟着习近平总书记看党史》、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以及《唱支山歌给党听》。

最后王梦对全体党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和党建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性,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增强社会责任,以学促干,激发新动力;二是增强党员意识,激发政治热情,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安排,积极参加党日活动,敢于、勤于向党组织展现自我、汇报自我;三是不忘初心,砥砺奋斗,把握大学时光,努力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生逢盛世,必当不负盛世。

通过此次“百年风华,初心如磐”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广大党支部成员的爱国情怀和爱党忠诚,为各成员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勇担职责使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