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育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本科生 首页 > 学院教育 本科生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三届全国比较管理研讨会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韩文梅 审核:郑林浩 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

      



11月13日,由河南大学、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和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国际比较管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河南大学商学院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联合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比较管理研讨会于河南大学商学院举办。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采用线上形式进行。

开幕式由商学院院长王性玉主持,河南大学副校长谭贞教授、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会长黄速建研究员和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国际比较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高闯教授分别致辞。谭贞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河南大学悠久的办学历史和发展成就,并对各位参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黄速建研究员强调基于数字化背景开展新商科研讨的必要性,提出企业和商科教育者要秉持管理创新的理念面对新时代的变革与发展。高闯教授首先对承办方和参会嘉宾表达由衷感谢,然后提出数字化背景下企业管理和商科教育面临的问题及难题,以引发与会者思考。

上午的学术报告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司林胜教授和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王关义教授主持,共有5位专家分别做了学术报告。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研究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教授、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教授、南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玉利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培养与学位部部长乔晗教授分别以“中国现代化的理论认识”、 “共享经济中的服务创新研究”、“有意义的管理”、 “新时代商科发展面临的挑战”和 “数据化转型与新商科建设实践”为主题做学术报告。

下午的会议由两个分论坛组成,分别是新商科建设论坛和期刊主编论坛。新商科建设论坛由郑州大学商学院执行院长王海杰教授和湖南工业大学商学院院长王欢芳教授主持。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席酉民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学院学术委员会名誉主席范徵教授、天津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彭正银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何瑛教授、南开大学中国公司治理研究院院长李维安教授、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学院院长王京滨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商学院院长肖淑红教授7位专家围绕着数智化时代新商科人才培养面临的共同问题分别做主题报告。

期刊主编论坛由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陆奇岸教授和辽宁大学商学院院长张广胜教授主持。《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编辑部主任王燕梅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学报》期刊社社长袁淳教授《南开管理评论》杂志业务主编程新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学报》杂志社副主编赵晶教授《科研管理》杂志社编辑部主任王萍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报》杂志社社长范合君教授《经济管理》杂志社副主编周文斌教授围绕着科研论文写作、期刊审稿过程、科研项目选题、学术成果转化等问题分别进行做主题报告。

闭幕式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柳学信教授主持。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国际比较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高闯教授首先代表主办方进行总结致辞并宣布下届会议承办单位,辽宁大学商学院院长张广胜教授代表下届会议承办方讲话并邀请所有与会专家明年到辽宁大学参会。最后河南大学商学院院长王性玉教授作为本次会议承办方负责人做总结致辞,指出在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背景下,召开主题为“新商科建设与企业数字化管理创新”的第十三届全国比较管理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必将对管理学学科发展以及教学产生深远影响;他向与会各方表达衷心感谢,并宣布本届全国比较管理研讨会顺利闭幕。



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为国内从事比较管理研究的专家学者们提供了一个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在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背景下,本次会议有力推动了商科研究的纵深发展,为新商科建设也提供了研究方向,同时为全国各地专家学者了解河南大学商学院提供了契机,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的影响力、知名度,拓宽了河南大学与国内其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路径,有力推动了河南大学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