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举办《从业者说专业》系列直播活动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王佳丽 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2CD9E


2022年5月28日、5月29日,河南大学商学院分别举办以指导会计、财管类专业同学进行科学职业规划为目的的专题讲座——《从业者说专业第一讲——注册会计师杂谈》、《从业者说专业第二讲——大学,到底读什么》。本次活动采取线上讲座方式,主讲嘉宾为上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伙人唐玉荣所长与我院优秀毕业生贾霄怡。该讲座面对商学院2020级和2021级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全体学生。

第一场活动开始前,商学院副院长席龙胜做开场致辞,他表示本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河南省本科高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我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可以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专业学风建设工作。帮助同学们更早更好了解专业发展方向,提高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的深度认知,明确个人职业发展选择,为未来长期发展早做准备。

讲座伊始,唐玉荣所长用自己从业30年的工作经验给大家分享了注册会计师的前世今生、注册会计师行业现状、注册会计师法定业务、注册会计师合伙人条件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注册会计师。鼓励大家可以尽早考取注会,为以后的职业道路打下基础。

第二场讲座的主讲嘉宾为我院优秀毕业生贾霄怡。她将演讲内容进一步细化,针对大学期间的职业规划进行讲座。她用自身经历提出相关建议,并详细叙说了她的工作感悟,也着重强调了CPA的重要性。她认为在校期间一定要积极与老师、同学交流,通过参加实践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而且要以学业为重,扎实的专业基础可以为未来工作和发展创造机会。

本次活动从财会从业者角度出发,剖析专业内容与专业发展,帮助同学们更早更好地了解专业发展方向,提高对财会专业认知,进行更合理的职业生涯规划。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