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闻 > 正文

商学院举行新时期高校“好教师”的时代意蕴与成长路径专题报告会

作者:李念 唐夏悦 摄影:韩翱宇 王亚楠 编辑:王佳丽 审核:周洋 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

      

FE3BC


F667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重要论述,加强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与职业道德水平,12月2日,商学院于二阶报告厅举办“新时期高校‘好教师’的时代意蕴与成长路径”专题报告会,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报告会由河南大学教育学部教师教育系副主任姚松主讲,商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主持。

姚松就如何成为好教师提出四个重要指标,即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与仁爱之心。他指出,一位好教师应有理想信念,努力建构一种积极的生命情态,并以此去带动并帮助学生们追梦、圆梦;要有道德情操,“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要在言传身教中感染学生、引导学生;要有扎实学识,不断提升自身文化、实践、条件性知识;要有仁爱之心,尊重学生、相信学生。姚松强调,教师应重视教学设计的重要性并努力通过教学设计来实现学科专业素养,教学的科学性,教学的艺术性三者有机统一,从而成为一名能用思想专长来影响学生的研究型学者,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将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贯穿到自身的教学工作中,做到真正意义上的教书育人。

会后教师们感慨道,姚教授的讲话涵盖了优秀教师的时代意蕴并且指明了优秀教师的成长路径,令受益匪浅。“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教师是学校的荣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将会严格履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师德师风底线,以新时期“好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新时代中不断坚守与跨越,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和创建双一流高校不懈奋斗,努力成为深受学生喜爱和敬佩的新时代高校“四有”好教师。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一支宏大的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需要一大批好老师”。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大计,师德为本。此次报告会使院教师对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有利于打造更高质量的师资队伍,从而为一流学科建设和高校内涵式发展蓄力赋能。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