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新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商学院 摄影:商学院 编辑:上官茜茹 审核:周洋 时间:2022-01-15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上午,商学院党委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组织员参加会议,校党史教育巡回第一指导组副组长于红英、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孔瑞婷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海清主持。

商学院党委对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聚焦会议主题,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扎实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冯海清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五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和组织员依次发言,紧扣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工作,深入查找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凝聚共识、强化担当、增进团结、鼓舞斗志的目的。

冯海清总结会议时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坚守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坚定奋进之志;二要持续用功抓好学习教育,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锤炼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到学到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三要在落实重点任务中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党建合力,突出重点任务、把握关键环节,深入研究、创新举措、狠抓落实,切实把学习的丰硕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四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固本强基抓党建、聚精会神促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新气象带动新作为,为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院长王性玉作表态发言,表示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围绕“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促进事业发展,求真务实、笃学践行,加速推进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于红英对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组织严密,问题导向突出,检视剖析深刻,整改方向明确,批评和相互批评实事求是、开诚布公,切实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力量;二是要把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及时梳理,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推动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建设,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三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务求工作实效,敢于担当作为,勇于攻坚克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