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工商管理系 首页 > 工商管理系 > 正文

商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交换生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7-06-01 浏览次数:

      

20151022日下午,商学院研究生交换生交流会在我院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交换生王小丽同学、到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的交换生左胜强同学、到台湾中原大学学习的高亮琪同学作为主讲人,旨在让研究生同学通过交流,拓宽视野,分享经验,认真思考规划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活。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周洋及2014、2015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商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席龙胜主持。


席龙胜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三位主讲同学的基本情况,并强调这次交流会的重要性。

首先为大家报告的是王小丽同学,她从“需要什么样的信息”“怎样获取信息”怎样处理信息”三个方面讲述了科研信息的获取和处理。此外,她还和大家分享了找工作的感悟,并向大家提出了一些十分有用的建议。接着左胜强同学主要讲述了河南大学研究生与其他大学研究生的差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学习中存在的弊端,鼓励大家敞开心扉多交流,希望大家脚踏实地,创新进取。高亮琪同学也和大家分享了作为台湾中原大学研究生交换生的心得。她从学校的教育学习方式、生活与校园设施、生活方式和观念三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感受。此外,她还分享了在台湾中原大学的所见所闻所感,并提出了台湾中原大学和我们的不同。


在各位主讲分享过他们的学习、生活和经历后,席龙胜老师分别对他们的报告做了总结,并对此次交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广大研究生同学从中认真学习和体会,使自己的研究生学习、生活更加充实、丰富。研究生新老生交流会在大家意犹未尽的感慨声中顺利结束。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