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介绍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关注官方微信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信获取最新动态
关注官方微博扫描关注河大商学院官方微博获取最新动态

市场营销系 首页 > 市场营销系 > 正文

河南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简介

作者: 时间:2017-06-01 浏览次数:

      

一、市场营销专业培养目标和要求

     (1)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满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求,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熟悉现代营销管理理论,系统掌握现代营销知识与技能,熟悉国内外企业活动中的营销业务,具备对企业进、销、运、存各环节的经营决策能力和人财物各要素的管理能力,突出在信息化和全球化背景下营销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能在企事业单位和科研机构中从事营销管理实践和科学研究的应用型和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2)专业要求。本专业要求学生学习管理、经济、法律、消费者行为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打好营销管理的素养,在营销的思维、观念、方法和能力上得到系统扎实的训练,同时提高语言表达、交流沟通、外语应用和计算机操作等综合素质能力。通过四年的专业学习以及相关的技能培训,学生应达到如下要求:深刻理解经济学、管理学和市场营销学的基本理论;牢固掌握营销专业的基本知识技能,了解学科的前沿动态;掌握营销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具备策划整体营销方案的能力;具有较强的语言表达、人际沟通和计算机操作能力;能用一种外语熟练地阅读本专业的书刊、文献、资料,具有较强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熟悉公司营销活动的方法和技巧,具备一定的营销管理能力;熟悉国内外营销活动相关的政策、法规、惯例;掌握文献资料的查询方法、数据搜集分析方法,具备初步的营销科研能力。


二、河南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简介

      (1)办学历史悠久。 河南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可追溯到1992年成立的河南大学管理科学系的市场营销专业,是河南省开办的第一个市场营销专业。随着市场营销人才需求旺盛,众多优秀学子选择了河南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我系出色的人才培养质量也在社会上赢得良好的口碑。

      (2)师资力量雄厚。 市场营销系现有教师11人。其中,博士7人,副教授以上职称8人, 2位老师具有海外留学经历。已初步形成以博士学历为主的高水平科研教学团队。

      (3)科研成果突出。目前我系老师主持国家自科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3项,省级项目5项,厅级项目8项,纵向科研经费近90万元。近年发表B类论文4篇,C类论文9篇,核心论文12篇。
      (4)教学设施完善。 本系建立有市场营销专业实验室,包括营销模拟软件、市场调研软件、移动面访系统、竞争模拟系统及物理沙盘。学院的图书资料室和文献数据库拥有丰富的营销专业文献资料和相关数据,能够充分满足我系师生科研和教学需要。







河南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管理|河南大学主页|交流平台        |手机版|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官方团委微博              河南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豫ICP备00258416-2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2015 Business Shcool of Henan University新闻投稿